业者因疫情被迫停业 政府应即刻提供援助金

50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砂政府勿再拖延,并即刻提供援金予那些从疫情爆发至今仍被迫停业的业者们。

周长佑是针对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沈桂贤昨日言论,指数十名业主日前在古晋联合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获得政府关注事宜,做出回应。

周长佑指出,该数十名业主联合召开记者会,明显砂政府在纾困方面已慢了半拍。

“砂州政府既然知道娱乐场所及按摩中心已经5个月零收入的状态,也正如政府所言业者们至今还必须缴付租金、执照费、员工薪金、外籍员工签证费及住宿与膳食等,这些沉重开支已压得所有业者喘不过气。这些正是他们所面对四面楚歌的困境,试问政府还在等什么?”

他说,政府的工作既是解决问题,如今业主们的生意已严重受打击,甚至许多难以再支撑,自3月至今第二次被叫停业后,砂州政府到现在却不提供援金补助的情况实在说不过去。

”就连首相署部长(经济事务)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在国会所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影响的经济,有超过三分之二或71%的自雇人士储蓄不足去应付1个月的生活。”

因此,任何在疫情下受打击的业主都不应该被忽略,阿邦佐政府自3月公布了诸多的援助配套,然而却仍有许多业主被忽略,甚至连要正式上诉的管道都没有。

周长佑强调,砂政府不该把球踢给卫生局,若政府愿意并有心要为这些业主们解决问题,提供援金绝对是在砂政府的权力范围内,更何况他们的生意也都是在本地运作,受影响的不只是雇主,也包括每月依靠固定薪金养家糊口的雇员们。

“砂州政府不应该逃避责任,而是必须全面负起身为政府该有的责任,特别是砂州境内被疫情打击的各个行业,更何况那些已被迫停业5个月,甚至零收入的业主们,他们正急迫等待政府认真看待并设法解决他们的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