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省豪雨成灾 周长佑吁政府挖深实比遥河河床

1373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民都鲁省在昨晚一场漫长的豪雨后多处再出现严重涨水情况,让这些地区的居民彻夜未眠。

他说,本身随后也同丹绒巴都区议员周政新前往多处巡视涨水和季候沟的情况,特别是过往属于受涨水严重威胁的地区。

丹绒巴都区州议员周政新也经联系了政府单位,以更了解昨晚豪雨后,迄今早一些水涨甚高未退的情况,同时跟进数个主要的河流工程。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说,他与丹绒巴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再前往数个水位仍处高的地区包括津园、胜邦花园住宅区(Taman Jason)及实比遥河路段至奥园,因为这些地区都面对刻不容缓的问题解决。

“特别是津园所面对的情况,其中住着近100户人家,而本身也被告知,数年来都未有如此情况,居民们想到再来一场大雨就害怕。”

居民昨晚在深夜前面对水位开始快速的上涨,没来得及收拾而水位便在凌晨时段涨直2尺高。居民们在当下也不只如何是好,外头又乌黑一片,之后便开始迁往至房子一楼暂时等待。

胜邦花园住宅区(Taman Jason)亦是如此,水位甚高都一直无法退去,也导致居民们受影响,其中也包括实比遥路在尚文小学之后部分的路段至8哩处及奥园也面对水位隔夜未退去的情况。

据了解,其中许多地区都迁接着实比遥河,有些甚至就在实比遥河的旁边。昨晚的情况除了大量来自民美路20多哩处的雨水,实比遥河底的河床和淤积也是其中因素而导致实比河无法再装入更多的雨水,高水位便导致在河边的住宅区,甚至是路段都出现了水位不退去的问题。

“因此政府要负起责任,并立刻改善。除了严重涨水的路段,实比遥河的河床也要深挖,同时取走淤积的工程应该尽快进行,包括河口处的安顿及工作完整的交接,确保各单位得以顺利的工程进行。”

周长佑强调,除了发展项目的批准,当局也必须进行工程的审核,得以符合环境的条件,否则最终受苦的都是人民,积蓄加银行贷款买了昂贵的住宅,却要饱受这些灾害损失 。

“实比遥河影响的范围甚大,也是省内紧接多个住宅区主要的河流,这些是当局必须即刻采取的应对行动并展开工程的进行。”

“然而,虽然部分已有逐步的改善,惟却仍有其它的地区出现更严重的涨水情况包括武吉奥兰(Bukit Orang),津园,胜邦花园,(Kpg Kemunting),还有实比遥路段直至6哩处的奥园。”

周长佑指出,在尚文小学过后的实比遥路段,出现了数个主要的涨水现象,导致许多中小行的汽车都无法越过,甚至多部车辆抛锚在路上。

而此次的实比遥路段在公主花园前面,及实比遥廉价屋区(RPR Sibyu)其直接通往附近的实比河都出现了严重涨水,而在6哩处的路段也是十分糟糕。

实比遥路上段,除了马路两旁仍是泥土沟,路面高低的差异也导致问题的严重性,附近的工业区及奥园的出入都受影响,居民们都面对水涨至屋内的情况。

此外,敦胡先翁路的雅胞高原(Nyabau Height),连同东盟尿素肥料厂住宅区(ABF Housing)、千禧花园(Millennium),双溪柏兰(Sg Plan),及Kidurong Avenue也一样的遭殃。

在Kidurong Avenue除了路面的涨水,其中许多屋子也都面对大量泥水,他们当时面对家里进水,衣物都湿了,电器家具也都损坏。本身也被告知,他们当时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整理衣物,眼见是泥水不断的涌入,之后在凌晨时刻都被迫撤离到较高的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