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需以人道精神对待每个生命 林思健:不希望雇主剥削外劳

542

砂希望联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奉劝聘请外劳的雇主必须以人道精神对待每个生命,尊重他们的基本权利,他不希望一些雇主造成剥削的行为,这个就是对于现代劳力的压迫。

他说美里警方近来营救8名无故被雇主扣押薪水和剥削的外劳,他相信有关案件相信已经交由相关国家的领事馆或大使馆跟进,而警方的行动是应当受到表扬。

他也表扬有关提供情报的左邻右舍,往往是他们能够发挥道德和爱心,勇敢的向有关当局提供情报,这些情报都会受到保护,人们可以放心。而且若是作对的事情就应该勇往直前,并不是因为害怕就自扫门前雪。

外劳是飘洋过海前来工作,因此他们也面对在言语、生活习惯,及习俗方面是截然不同,双方须要时间磨合,雇主也要一段时间教导他们,让他们可以尽快进入状况,他们也成为雇主工作上重要的伙伴。

虐待外劳的事件也屡见不鲜,包括让他们挨饿、殴打他们,最终雇主是被控上法庭,这就是当局掌握有关情报后能够行动并展开调查。

当然也发生无形与变相的压迫,包括外劳工作3至4年后不让他们返乡,以扣押薪金的方式让他们可以重新返回,这是非常缺乏做人基本的道德,这些都不应该发生。

他说,若是他们的工作期限结束,而他们本身在邻国有妻子、丈夫或孩子,并想念自己的故乡,雇主应该尊重他们的意愿,包括不拖欠他们薪水。

“若是他们表现良好,他们应该被视为自家人般相待,甚至也可以给予他们额外花红,这都不在话下,不是凡事斤斤计较,否则做人就显得少了一些人情味。”

林思健透露,他目前有接获一些投诉,他会协助联络相关国家例如菲律宾或印尼大使馆,由有关人员通报执法单位,就可以更快速的进行营救行动。

有情报却因为担心个人或亲人安危不敢投报的民众,可以联络他,由他协助通知当局。

现在是资讯发达的时代,他希望我国的雇主们也能够在人权、环境方面的知识有所掌握,不要掉入无意或是有意的剥削,这样的事件实际上不应该在现今时代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