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30间华小享获教育部公益金拨款 砂州受惠华小占27间

1159

大马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日前移交公益金拨款给沙巴及砂拉越的30间政府华文小学,其中砂拉越的27间华小共获得108万5千令吉拨款;其中古晋市国会选区共有4间政府华小受惠。

在这拨款下受惠的古晋市国会选区政府华小包括新渔村政府小学、民达华政府小学、宋庆海政府小学及肯雅兰政府小学。古晋市国会选区受惠学校的拨款日前由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代为接领。

俞利文在一篇文告中强调,宪法赋予国民学习母语的权利,希盟政府也非常重视华文教育的发展,且也没有忽略砂拉越的华文教育发展。

据悉,在希盟政府执政以来,砂拉越华校获得的拨款总数则是2951万1600令吉,东马两地华校获得的拨款总数已经突破4000万大关。这显示希盟政府对东西马的教育发展是一视同仁,秉持公平的原则协助全国华校的发展。

俞利文指出,在他上任以来,他也积极的为其选区内的学校,包括华小及独中争取拨款,其中包括建设拨款及活动拨款等。

“我们将继续为教育事业作出争取,以便我们的下一代能在更优越的环境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