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续享比西马更低油价 杨薇讳促砂GPS停止无谓破坏

586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基于砂拉越、沙巴及纳闽特殊地位及体恤当地人民的经济条件,希盟联邦政府会继续在2020年1月开始,为砂拉越沙巴及纳闽的所有人民提供汽油津贴,即RON95汽油会固定在每公升RM2.08顶价,不会因为世界油的涨价而起价,反而如果RON95油价价格降至RM2.00,此三个地方的油价就会跟着下降至RM2.00。

“换言之,就是因为联邦希盟政府提供RON 95汽油津贴给砂拉越、沙巴及纳闽人民,促使RON95汽油价钱稳定,同时,也没有限制人民添购RON95汽油的油量。此汽油津贴优待是西马半岛人民所无法享有的。”

所以,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当联邦希盟政府为砂拉越人民提供RON95汽油津贴政策时,砂政盟GPS的领袖包括首长阿邦佐哈里及砂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却在第一时间跳出来胡言乱语,指责希盟政府“歧视”砂拉越。这充分显示,砂盟领袖根本是恶意歪曲由联邦希盟政府为砂拉越人民所提供的特别优惠。

杨薇讳进一步暴露砂盟的真面目,即他们的这种搞破坏的做法根本就是要砂拉越人民打贵油。事实显示,希盟政府为砂人民所提供RON95的汽油津贴机制是比西马半岛更好。这也是第一次砂沙及纳闽的RON95油价价格比西马便宜。

她举例,就以上星期(2019年28/9 – 4/10)的国际油价为例,如果是根据自由浮动机制的话,国内RON95的价格是每公升RM2.49。但是,人民在油站购买到的RON95汽油价格却是每公升2.08仙。因此,联邦希盟政府必须为人民津贴每公升RM0.31的油价。

有鉴于此,既然砂盟在国阵执政时期都无法让砂沙及纳闽人民享有比西马更便宜的价格,那么杨薇讳呼吁砂盟政府马上停止这种无谓的破坏,因为他们的这种恶意做法就如同不愿看到砂人民享有这项特别津贴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