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申请援助没下文 杨薇讳:难道国库已被掏空?

2324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联邦与砂州政府必须兑现对中小企业提供援助的一切承诺 。

她说,联邦政府在行管令期间宣布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援助,即实施贷款利息降低至3.5%的举措,以及砂州政府也宣布推出中小企业零利息贷款措施。

可是,她却被告知,有许多中小企业已向联邦和砂州政府申请的资金援助,至今都没有着落,有感被玩弄。

对此,她质问,我国的国库是否已被掏空了?还是,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政府只是为了安抚中小型企业的焦虑,宣布把中小型企业贷款利息降低至3.5%及零利息贷款?

如今随着行管令期即将结束,此前已向政府申请资金援助的中小企业,开始收到来自国家银行的反馈和讯息告知,指有关贷款低利息援助已完毕。

“尽管已签署了献议函,但仍有许多中小企业至今还没有收到从国家银行发放的低利息3.5%的援助。”

此外,对于一些向砂拉越政府做出申请零贷款的中小型企业者,他们也频频获得一些银行的手机讯息指称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资金已经用尽。

杨薇讳认为现在不是政府在挑起公众情绪的时候,尤其是那些占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约40%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仍然是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

有鉴于此,她呼吁联邦政府及砂州政府和国家银行立刻就此事做出详尽的解释,因为新冠肺炎的侵袭,导致许多中小型企业迫切需要贷款援助来度过此充满挑战与艰难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