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合理化砂盟领袖无需隔离而攻击行动党 刘强燕:反映出张庆信已“黔驴技穷”

648

民主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形容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为了合理化本身及其身边人士不须隔离的“怪异”现象,而任意指控行动党将问题政治化来转移视线,反映他已经“黔驴技穷”,企图透过踩底别人的做法,来抬高自己。

事实上,她表示,这是有关尊贵国会议员一贯的做法,他在国会中哗众取宠,当众骂卫生总监诺希山“怕死”,意欲抬高自己,即是典型的佐证。虽然遭受围攻而被迫道歉,民众始终并未看出他的道歉有任何的诚意。

“这位五届国会议在有关事件上,尽表现出“欺善怕恶”的作风,一而再的保护国盟的部长,难道卫生部长的表现良好吗?倘若如此,他为什在前几天还连连指责,这是在唱京剧吗?”

刘强燕国会议员反问张庆信,难道身为一名联邦卫生部长不需要对整个国家的抗疫过程负上责任 ?

她说,甚至我们的邻国印尼的印尼卫生部长普兰多一被认为处理冠病疫情不当而于印尼总统佐科于12月22日宣布改组内阁后丢官。

此外,捷克共和国的卫生部长亚当·沃伊捷赫,尽管其任职还未到三年,但他也因为该国疫情迅速反弹及抗疫不力而宣布辞职。

刘强燕国会议员调侃说,按照张庆信的逻辑,大马国盟卫生部长一职的确是一份优差,因为尽管国家陷入疫情危机,但是身为卫生部长却可以置身事外。

此外她也认为,张庆信将沙巴疫情爆发与行动党前往沙巴助选牵扯在一起,是极为可笑的政治技俩。沙巴在疫情爆发初期,卫生局包括国盟政府并未实行严厉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这相信是导致国内疫情严重爆发的原因之一。

“张庆信仍然将这起事件算在行动党的头上,难道他不知道当时是谁做政府吗?我要再次提醒他,国盟是在砂盟的全力支持下,才组成今天这个非民选的政府。”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诗巫许多市民清楚的知晓,张庆信频频现身都东,甚至在防疫期间访问乡区及长屋,凸显在来届州选举中,他“意在都东”的政治野心。

“都东选区广大的选民都了解,张庆信从1999年获选为民都鲁国会议员至今,在逾20年的岁月中,甚少在都东区出现并为人民服务,因为这是人联党的传统选区。他是在这一两年才不断的在都东区亮相,并被选民认为是有意染指这个选区。”

由于都东区涵盖在南兰国会选区的范围之内,刘强燕国会议员有理由相信,这也是为什麽她一发表言论,对方就毫无君子风度,将矛头指向她劈头乱骂,胡乱指责的原因。

刘强燕国会议员强调,为了广大人民的健康,并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病毒扩散的管道,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应该不分权贵及平民百姓,统一的执行。同时,领袖们更须以身作则,让民众信服并严格遵守防疫标准。唯有如此,砂拉越才能摆脱病毒的威胁,让我们的生活和经济早日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