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抑制肺炎大反弹 砂灾委应加倍防疫

430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为了有效制止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大反弹,民都鲁灾难管理委员会有必要加倍展开防疫工作,包括开启在确诊患者的社区进行地毯式检测。

周长佑指出,自民都鲁基都隆开始出现社区感染,一周内已有6人确诊,可是迄今不仅无法确定感染源,甚至确诊人数一再扩散。

他说,这已引起本地社区居民们的焦虑,当局应该趁着目前尚未迅速传染的情况下加快追逐工作,进行地毯式的检测。

“如今当局应该尽可能制止疫情扩散,毕竟上述确诊者已经在过去的期间接触了许多人,况且目前我国已进入复原行动管制令阶段。”

“我们看见邻国新加坡采取地毯式的检测,最终该国是快速的全面掌握及控制疫情,并且更安全的恢复各行各业的经济活动。”

他说,政府也有必要随机选择社区病患,进行所有潜在传染源的检测,因为这将可以及早发现可能被忽视的病例。同时,这样的随机抽样检测也能够以数据来帮助了解各个社区的真实情况。

“砂拉越与中央政府的各个单位需要积极且不松懈,如今许多经济活动已经恢复,有关部门人员需要加强勤于巡逻以持续宣导,以确保民众做足防疫工作。当然这也需全体民众的配合,否则将事倍功半。”

周长佑强调,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提醒,世界疫情正处于“新的危险阶段”,病毒大流行正在加速,全球多地疫情都未有受控迹象,所以务必继续采取限制措施以阻疫情蔓延。

他也提醒民众必须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勤洗手,政府当局更是必须坚立榜样率先做好公众的防疫工作,积极执勤,将病毒复发的传播力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