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督促6哩高架桥工程与有效交通管理 巴达旺市议会与公共工程局应成立联合委员会

1084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今早上沿着三哩巴刹地区走访后,前来巡视6哩朋岭逊路的 周围的道路拥堵问题。

昨天,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与其市政委员与砂拉越公共工程部陪同工程部长法迪拉进行正式访问,以审查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与6哩朋岭逊路天桥和交通灯路口关闭状况。

问题是,为什么要在周日进行正式访问?正式访问更应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间进行,以便工程部能对现下的交通拥堵情况做出最真实的了解,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段。

他表示,大多数道路使用者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表达了他们的沮丧,并质疑巴达旺市议会、砂公共工程局和联邦工程部在周日举行正式访问的适当性。这是因为,周日通过该地区的车辆数量少于平日。因此,如果正式访问在周日举行,并质疑巴达旺市议会、砂公共工程局和联邦工程部如何能看到道路拥堵的真实情况?

巴达旺市议会、砂公共工程局应成立联合委员会,以确保桥梁建设项目和交通流量管理的有效性和效率。这是为了方便双方沟通,确保道路拥堵问题得到有序控制和管理。并不是每次都因为封路堵车,而巴达旺市议会每一回都下到该地区拍个视频。的确宣传没有错,但要确保合时宜。

与此同时,阿都阿兹也谈及另一件事,为什么砂公共工程局不采用多班制,日夜施工?如果采取多班制,岂不是可以加快项目进度,解决道路拥堵问题?考虑到只有巴达旺市议会、砂公共工程局拥有有关此项目的完整信息,砂公共工程局能否透露当局与承包商之间签署的条款和条件,以便人们可以监督该项目的有效性和效率?

“为什么项目区的部分地段在夜间完全无照明?经过观察,有些区域有足够的“警示灯”,也有些地段则没有。那些缺乏“警示灯”的区域,在夜间对道路使用者来说非常危险。”

他直言,民众不排斥绝联邦政府、州政府联合实施的开发项目。毕竟,如果发展项目造福于人民,民众一定会支持。但是,政府务必让开发项目整体实施,同时考虑公共安全因素、有效性因素、效率因素和时间因素等关键。

鉴此,阿都阿兹促请巴达旺市议会和砂公共工程局成立联合委员会,以有效确保6哩朋岭逊路的天桥项目得以顺利建设和达到有效的交通流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