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款都已准备就绪何必展延 人联无需掩盖砂政盟争取复邦不热衷事实

377

“既已经完成草拟且条款已准备就绪,何必展延?难道修宪复邦地位对于砂政盟和人联而言还不如急着举行州选举重要?”

针对人联党中央宣教处在报章上“只是展延”一说,砂行动党宣传部今日发表文告作出回应时如此表示。

文告中指出,旺朱乃迪于今年的10月12日在有关修宪案的汇报会上表示,修宪案的所有条款已准备就绪,并向朝野国会议员进行汇报。汇报会上他也提及,联邦、砂拉越及沙巴检察长都已同意修宪案的相关条款。

“就在这种万事具备只欠二读的形式下,试问有何理由展延?这展延的背后还带着砂政盟或人联党的什么政治阴谋?”

人联党指责希盟修宪欠缺诚意的说辞更是打脸砂政盟和自家盟党。

“阿邦佐是希盟联邦内阁1963年大马建国契约指导委员会的一员,行动党更是在砂州议会提呈修宪动议。”

文告中补充,根据希盟执政时的国会议事录,马哈迪当时说:“建议在委员会阶段修改,他们要用回1963年联邦宪法的原本字眼,不会进行任何修改,考虑到新加坡在1965年退出马来西亚联邦。”

联邦宪法第1(2)条文的内容诠释,联邦的定义为,柔佛、吉打、吉兰丹、马六甲、森美兰、彭亨、霹雳、槟城、雪兰莪、登嘉楼以及“婆罗洲州属”,沙巴和砂拉越。

而现任联邦工程部长,砂政盟党鞭法迪拉在其信件中所使用的字眼也是如此。

该封信是在2019年4月发出,同一天政府也向国会议员汇报相关的修改内容,反对党国会议员也有出席汇报会。

砂政盟各政要都参与其中,就连东马沙巴全体国会议员也给予认同,偏偏在最后时刻携手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否决了已商讨完成的修宪议程,砂政盟否决修宪动议的举动也遭到了东马沙巴国会议员的谴责。二度出卖砂拉越的砂政盟,如今反污蔑希盟欠缺诚意。人联这种指控压根儿经不起考察,更是活脱脱的小人行径。何况一切都记录在国会议事录里。

“人联党如今的行为完全 纯粹只为了掩盖砂政盟对于争取复邦不热衷的事实。连条款都已经备妥的情况下还需展延二读。砂政盟和人联准备将这因他们自私自利的卖砂行为后难得的救赎机会一拖再拖让砂民作何感想?”

文告中强调,砂政盟和人联与其在那想方设法防止18岁选民投票,在今年内举行砂拉越选举。不如将精神耗在争取MA63的修宪法案上,及早提上日程,而不是在所有条件都具备下还说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