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揭露骚扰事件遭责问 俞利文轰青体部长不负责任

42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表示,对于堂堂一位青体部长竟说出不负责任言论,感到极度失望!

俞利文指出,身为青体部长的阿末法依沙,应该为小潘勇于揭露事实给予赞扬,以确保不会再发生在其他运动员身上。但遗憾是,部长始终没有以正确角度看待此事,甚至解决问题。

正如小潘所言,其他人也许会忘记,但受害者对性骚扰阴影却一直都在。

对于小潘无惧施压,俞利文为小潘直言不讳的勇气大力鼓掌。

俞利文强调,运动员是国家的荣耀,政府必须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免受身心或精神虐待的安全环境,让他们可以毫无顾虑的全心投入训练,这将直接有助于她们在体育表上出彩。

“在体育运动中,我们绝不允许有任何性骚扰以及性别歧视的问题出现。”

他表示,即使青体部长针对国家跳水队性骚扰事件作出澄清,但青体部必须视作一个教训,更不应掉以轻心,甚至将类似问题扫在地毯下。

俞利文强调,政府必须赋予受害者发声权力,而不是质疑她们的动机,当局应积极展开调查确保问题不再发生,让受害者得到必要保护。

我国跳水公主潘德雷拉日前在个人社媒上分享其跳水历程时,提及“不太好”经历,而青体部长在也针对小潘言论作出回应,并质问前者事情已过了很久为何再次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