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宪法案既已起草拟议 江峰年:勿再拖延提呈

349

“我不禁要问,砂政盟在为砂拉越人争取权利方面有多真诚?”

针对近期的政局,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如此表示。

他说,作为执政砂拉越58年的州政府,砂政盟从未真正关心过砂拉越的权利。 他们不仅 签署了砂拉越对自己石油开发与使用权利,以换取 5% 石油税。同时,砂政盟的国会议员更是在 2012 年表决支持《领海法》,将砂拉越的海域限制从 12 海里削减至 3 海里。

他指出,目前根据 1963 年马来西亚协议要求更多自治权和砂拉越权利的呼声只不过是为了确保砂政盟生存的政治戏码。砂政盟仅在巫统领导的国阵垮台后才从砂国阵更名,但这并非巧合。一切正是在民众呼吁进行公投和反对声浪越来越大之后,砂政盟才开始注重民众的不满情绪。

他补充,即便在第 14 届全国大选期间被否决,但砂政盟还是想方设法通过与希盟叛徒、巫统和伊党等巧施诡计重新篡位夺权。如今,砂政盟身处联邦可以修改联邦宪法,以便让砂拉越恢复三邦同等地位。

“但令人深感遗憾的是,雷声大雨声小,拟议中的修宪二读将被推迟。为何如今才想起“咨询”总检查署?在起草拟议修正案的过程中是否从未咨询过总检查署?如果是这样,那么如果不是总检查署,那么是谁为修正案的起草者?”

江峰年直言所有这些问题都引发了民众对推迟修正案的怀疑。民众一度看到砂政盟如何以“根据 1963 年马来西亚协议”一词缺失为幌子拒绝了希盟对第 1(2) 条的宪法修正案,但现在旺朱乃迪却在2019年提出了与希盟希盟推动的第 1(2) 条相同的修正案在 2019 年。

“砂拉越人民已经受够了。让我们恢复我们失去的权利,并立即给予我们应有的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