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研究重开国会设立特委会 林思健抨国盟多此一举

372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认为,当今首相慕尤丁岌岌可危、摇摇欲坠的政权,如今以拖字诀尝试买时间,担心国会一旦召开将面对宛如其土团党署理主席,也是前任霹雳州务大臣被自己盟友投下不信任票的命运,进而土团党正式瓦解。

阿末法依沙是在霹雳州议会内被投不信任票,当时是除了希盟以外,包括被其盟友巫统倒戈,慕尤丁肯定害怕若是开国会,同样的历史上演在其身上。

“这样一来土团党署理被罢免州务大臣职位,主席被罢免首相职,土团党原本已经苟延残喘,若是这情况出现,这个党根本没有继续生存的本钱。”

这也是为何首相所作所为令人啼笑皆非,说在国会复会前,由朝野代表组成的委员会负责探讨重要层面,包括是否能以面对面方式召开国会,以及混合线上线下开会是否符合会议常规的条文,这根本是多此一举、劳民伤财。

最高元首和统治者会议的结论已经明确告诉政府国会召开的必要性,这根本不不需要委员会,国会本身内部已经有很多职员,有本身的体制,加上卫生部专业的意见,可以确保所有的标准作业程序能够获得严格的遵守,也有保安和警方维持开会的相关秩序。

“成立委员会、等待委员会开会再呈报告这根本就是再拖延,更与之前首相自己所说9或10月召开,显然是自打嘴巴,看来是慕尤丁已经自乱阵脚,根本不知自己在做什么,不过是想要紧紧抱着首相一职。”

林思健本身反对再成立有的无的委员会,之前也已经成立由前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阿里芬为首的紧急状态委员会,但是首相属部长达基尤丁却说是否延长紧急状态一切由内阁作决定,如此这些委员会根本是有名无实,国盟自己不断在打脸自己。

“政府应该立即停止这些涂脂抹粉、橱窗装饰的举动,根本不切实际,正如在抗疫的工作上事实是非常差劲和失败。”

林思健本身也支持国会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斯雅丁所说,2021年紧急条例其实赋权国家元首自行召开国会,不必等待政府劝告。

莱斯雅丁指出,紧急条例第14(1)(b)条文阐明,国家元首可以择订适当日期,召集、中止或解散国会。

林思健也深信国会会尽快召开,以安抚和解决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