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援助金多处国行出现人龙 周长佑促检讨发放程序

1367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当局在疫情当下,重新检讨并改善在国家储蓄银行外大排长龙的现象,更不应该让这样的人龙成为“新常态”。

周长佑今日是针对过去连续几天,银行外大排长龙多达数百人等待领取国家关怀援助金,也影响了附近商家、民众和银行职员事宜发表文告。

他说,政府必须及时调整接下来人们前往银行领取的时段,特别是佳节将至,许多家庭急着用钱,一时之间出现大量人数根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现场的情况也不容易控制,此前每逢援助金派发也从未如此长的人龙。

“本身已连续几天接获民众投诉,他们也一样担心疫情出现,可是他们都别无选择,这对许多家庭是相当幸苦的,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们。”

“因为相关柜台下午2时半便会结束服务,他们许多从清晨4时开始排队。再加上近来的天气异常,他们多数是从偏远乡区前来,包括许多的年长者。如此受尽折磨等待,一直领不到的感受看了实在叫人难受。”

他说,国家关怀援助金,原本的用意就是要给予关怀,可是民众们在疫情当下要受到如此的遭遇,要付出的牺牲实在太大。此外,财长东姑轧夫鲁昨日才说这援助金旨在帮助人民减轻负担,可是让人感到遗憾,实况是人们要领取的过程已经是一大负担,这样的情况应该立即获得解决。

“疫情当下,国家关怀援助金必须通过更多管道发放,同时也需要加速发放 ,而非要民众曝露在小巷里苦苦等待。同时,援助金的繁文缛节须更简单,一切援助金必须以受惠者的方便为出发点。”

周长佑强调,随着佳节将至,政府需要变通形式方便民众领取援助,但连日下来许多民众却感受不到政府在关怀援助金上的用心和诚意,也没看见政府在人民最困难时扮演正确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