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也路交叉路口木栈道年久失修 避免引发意外公共工程局应速抢修

332

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郑爱鸰呼吁砂拉越的公共工程局要聆听人民的声音和抚顺民意,维修和重建沿着乌也路,即从交叉路口延伸到圣伊丽莎白中学路段的木板走道。

在接获多个投诉后,诗巫民主行动党领袖到场实地了解情况,并发现到木板走道有许多的木板和扶手断裂损坏,急迫需要进行修建。

我了解到该木板走道乃是为了行人,在大约15年前所建,尤其是为了圣伊丽莎白中学学生每天步行往返学校的方便。由于乌也路是一条狭窄的道路,没有行人道,木板走道建起来是好的,提供学生沿路行走的安全。

不过,由于年久失修和磨损,木板走道已经陷入残旧不堪的状况,断裂的木板之间有巨大的缝隙。对于一个不熟悉木板走道情况的人而言,可能容易滑入缝隙而掉进路旁排水沟里,尤其如果是在夜晚路过时候。

行动党了解到,尽管已经向诗巫市议会做出许多的投诉,唯不见任何行动措施,因为该木板走道的维修保养工作是属于公共工程局所负责。无论如何,我认为诗巫市议会不应该忽视求助的要求,相反的应该指示公共工程局关注和调查此事。

在此,我呼吁公共工程局为了行人们的安全利益着想,采取刻不容缓的措施行动来修建该木板走道。实际上,公共工程局应该考虑建造一个更耐久和更安全的钢骨水泥走道,以取代木板走道。

一项拓宽整条乌也路,从交叉路口直到东姑阿都拉曼路的交叉交通灯处的计划也需要从长计议,因为这个路段通常是非常繁忙和拥挤,在高峰时间更引起交通阻塞。

另外,当局也应该要对圣伊丽莎白中学对面和旁边的两个巴士候车亭进行修建和提升。这两个巴士候车亭的巴士候车亭栏杆都已经弯曲变形,也极不雅观。尽管该巴士候车亭主要是提供给在该中学上学的学生使用,但是附近居民也经常使用。

工程局不应该继续罔顾人民的发声疾呼,应该要采取立即行动维修和重建木板走道,避免潜伏危机,成为隐忧。在确保公众使用公共设施的安全性上必须负起法律责任。如果继续对修建之事置之不理,一旦有任何的行人在经过木板走道时候不幸发生意外事件,将让当局面对法律诉讼的可能性。因此,我促请公共工程局采取立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