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指希盟为开山鼻祖 苏利群乱认祖宗

1231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吁请砂首席部长政治秘书苏莉群在发表文告之前请先作好调查,不然的话不仅仅是会打脸自己,甚至还会让人联党蒙羞,同时还会让人民看见人联党领袖的素质到底在哪里。

古晋社青团是针对苏利群指希盟是爪夷文课题的开山鼻祖一事而做出回应。

古晋社青团团长陈莹颖表示,苏莉群口中的前朝应该是国阵而不是希盟,而当时的国阵在推行爪夷文的时候,人联党是其盟党之一。

“我相信曾经与囯阵一家亲的人联不会那么健忘。人联党苏利群作出这样的回应显示出了她乱扣帽子,将人联在囯阵时期的责任统统推到行动党身上。指希盟是开山鼻祖不仅乱认了祖宗,更有数典忘祖之嫌。”

她说,爪夷文在2015年已经出现在课本上,而根据教育局课程发展的官网,最近一次修订小四国文课纲是在2017年。2017年这一年囯阵还没倒台,砂囯阵还没抛弃糟糠成为砂政盟。这一点,作为砂首长政治秘书的她应该了然于胸。人联党无视这如实记载的资料,反而将帽子扣到希盟头上,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

她强调,爪夷文缺口在马华公会张盛闻担任副教长时缺口就已经被打开,奈何身在囯阵的人联却默许这一切,任由爪夷文列入课本而不敢吭声。而在希盟缩小缺口时,人联党就将自己伪装成民族英雄,鼓噪着不要爪夷文。一时默许、一时鼓噪,可见人联党真的将单口相声演得出神入化。

“人联党的苏利群说得没错,爪夷文课题确实源于国阵前朝,人民不会忘记那是前囯阵2015就留下的烂摊子。而苏利群却试图将这一切推到希盟和民主行动党身上,无疑拿着“铁证”狠狠扇了自己和人联的脸而不自知。”

陈莹颖也表示,她不难理解苏莉群为了护主而枉顾事实,但这却显得人联党是多么的不明智。希盟在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后,民主行动党还召开特别会议商讨此事,并将结果带到当时希盟内阁去讨论,最终爪夷文从六页减至三页,这还是行动党在希盟内阁力争后取得一个平衡点。在整个过程中,希盟一直强调志在介绍,是选择题,学校或家长完全可以选择。可如今,砂政盟重新入阁后,人联不再鼓噪、不再喧哗、不再反对爪夷文。

“既然人联党当时那么坚决反对爪夷文,重回联邦后就应发挥其造王者的优势去坚决反对,而不是又回到囯阵时期的只扮演着默许的角色。”

砂政盟如今拥护伊党入阁,甚至在内阁会议一致通过将每逢周五列为“爪夷文日”。这内阁会议一致通过意味着砂政盟甚至说人联是赞同这做法的。人联默许着伊党将伊斯兰化的架构逐渐建成却妄想将责任推脱给行动党,但人联党似乎忘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陈莹颖强调,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她也相信在来临的砂州选,人民将会唾弃企图将自身过失推脱的一干二净的人联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