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夷文课题在国阵时代已经存在 人联党选择性失忆

2007

砂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指出,爪夷文课题早在国阵时代就已存在,但人联党为了撇清关系竟选择性失忆,甚至将责任归咎在希盟身上。而且,身为后门国盟政府“造王者”之一的人联党非但没有在内阁极力反对,还连同砂政盟朋党支持内阁通过将每周五列为爪夷文日!

陈国彬今日发文告表示,人联党一直嚷嚷“砂拉越优先”,但在关键时刻为了保住在朝地位竟对巫统和伊斯兰党俯首称臣,言听计从,彻底将“砂拉越优先”口号忘得一干二净沦为空谈,辜负砂州人民对他们的期望。

对于首长署政治秘书苏莉群指行动党是爪夷文课题的开山鼻祖,陈国彬揶揄对方是不懂成语,还是默认人联党在爪夷文课题上是始作俑者的事实。

陈国彬向苏莉群科普,教育部是在2014年开始修订小学标准课程(KSSR),当时就已纳入爪夷书法介绍课的计划。而希盟则是在2018年5月才执政中央,试问行动党怎么就成了开山鼻祖?还是苏莉群不愿接受人联党才是真正始作俑者的事实。

与此同时,爪夷字也在2015年就已出现在五年级的国语课本,当时身为国阵成员党之一的人联党和马华不仅只字不提,更完全没有提出反对。

反而是希盟政府聆听人民的声音,把华小四年级国语课本的爪夷文介绍减至3页,学生不用写,不用读,也不用考试,并由家长或校董会决定要不要教导。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指出,是谁当初开启了爪夷文课题缺口,历史就是最好的佐证。而事实亦胜于雄辩,人联党亦无需为过去的所作所为洗白,甚至无耻的在误导砂州子民。

陈国彬亦质问人联党同为国盟后门政府一分子,为何在内阁通过将星期五列为爪夷文日的决策上没有作出反对?还是说人联党“造王者”身份在联邦只是有名无实?

“去年,人联党趁着小学四年级纳入爪夷文鉴赏单元课题紧咬希盟政府不放,口口声声废除爪夷文捍卫华社权益誓死到底。现在轮到他们是政府一分子,竟对内阁通过将每周五列为爪夷文日的决策噤若寒蝉,还非常不负责任的把责任归咎在希盟,处处为国盟后门政府护航。”

更令人失望的是,在后门政府此次的决策上,人联党却完全没有发挥造王者优势去压制爪夷文课题,反而让巫统和伊斯兰党的奸计得逞,人联党应该向砂州人民作出交代。

陈国彬指出,砂政盟包括人联党重投国阵巫伊怀抱已是铁证事实,再加上伊斯兰党逐步实行一系列破坏多元民族权益的政策,如禁酒令、戏院男女分开坐、及将每周五列为爪夷文日。所以,人联党必须为自己的过错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