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堂路雨水排放沟渠工程迟迟未竣工 俞利文陈国彬前往工地视察了解

355

由于回教堂路的雨水排放沟渠工程迟迟未竣工,严重影响当地商家生意,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连同张健仁的特别助理陈国彬前往工地视察,了解整体工程施工进度。

俞利文说,超长时间的工程延误是完全无法被接受的,尤其走访该处巴士总站旧址时,附近商家纷纷向两人大吐苦水,施工进度严重超期导致人潮锐减,生意一落千丈。

与此同时,工地上也缺乏安全措施,来往该处的行人经常不慎失足摔倒,尤其对老人构成一定安全隐忧。

过去两年,俞利文曾多次针对该工程进展与承包商和古晋北市进行接触,以掌握并且推进工程的施工进度。

去年3月,承包商曾向俞利文告知,有关工程当时已在最后施工阶段,尤其是Jln Masjid和Jln Market部分的工程预料将在3月完工,包括重铺路面。同时,整项工程预计将在4月杪全面竣工并安全使用。

但是,是项工程目前看似已停罢许久,工地上的大窟窿甚至长出了野草。而且曾有老人在凹凸不平的地面行走时不慎摔跤,还折伤手指。

俞利文强调,工地上的大窟窿是最大的安全隐忧,特别是雨势滂沱时就会把窟窿淹没,不熟该处有工地的汽车和行人可能就不会去留意到。

因此,古晋北市市长必须紧急介入其中,同时俞利文日前也已致函古晋北市要求针对工程进度再次召开对话。

俞利文也说,过去与北市市长交流时,得悉北市特此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分析所有工程细节,包括解决北市和承包商所面临的任何纠纷和阻碍,确保工程得以加快实施。

北市当时还做出保会证优先关注该项工程,尽快解决剩余悬而未决的问题。

日前,古晋北市市长已应允俞利文的要求给予回复,并定于下周一(10日)针对工程进度事宜进行交流。届时,俞利文会将工程所为附近商家和民众带来影响问题反映予北市市长,同时重设新的工程进度表,方便商家和民众做出相关调整。

鉴此,俞利文希望有关排水工程能够尽快完成,以确保民众的利益和安全获得保障。同时,他将继续跟进并监督工程进度,避免发生任何死伤意外事故。

是项耗资700万令吉的排水工程是在古晋独立广场第三期雨水排放沟渠工程下进行,旨在缓解地区上闪电水灾问题,而工程原定预期于2019年1月完工。惟,至今工程进度已严重超出预期,所以迫切需要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