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未展示“场所最大容纳人数”受罚1万 陈国彬:执法单位应先给予口头警告

422

砂民主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日前走访古晋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时,该店老板告知因该店未展示“场所最大容量人数”而被执法当局罚款一万令吉后感到非常震惊。他透露该咖啡店所有其他事项均符合标准操作程序 。桌椅妥善安排也、保持社交距离、工人接种疫苗、签到程序和体温检查均按照程序进行。

他说,为此他也向周围店主了解。很惊讶发现很多人,包括他所在的咖啡店都不知道标准作业程序还有这样一部分

随着标准作业程序的日新月异不断变化,陈国彬建议相关执法机构加紧努力,将一切做到最精简让企业商家们可以随时获取最新资讯。执法当局可使用精心设计的信息图表,通过各种社交媒体进行传播。

“如果要从官方网站获得此类信息,请确保可以在简单点击后就可迅速获取。当局需要保证相关网站是一个“用户友好的网站”。以最简便的方式迎合所有人,否则这都会阻止人们进一步的理解相关信息。”

陈国彬补充, 被处以一万令吉罚款后,业主还需要通过上诉程序,执法单位不如向初犯者先发出警告,给予初犯的业主一次机会,并让业主可以了解最新的标准程序。

“经过了解,民众大多都不知道展示“场所最大人数”属于必然标准的存在。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企业难得可以利用一些喘息空间来恢复经济。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他们的生活稍微轻松一些,不要让他们负担着不断跟进和“寻找”最新的标准作业程序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