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燕国会反映诗巫水灾问题 敦促联邦解决南兰民众长年噩梦

561

诗巫和南兰区人民一直都无法摆脱这个已经困扰着他们长达20多年的水灾噩梦。

今年10月19日的一场倾盆大雨,导致诗巫许多道路再次涨水,部份路段无法通车,甚至以往鲜少涨水的住宅区的民宅也淹水。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22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如此表示,在把问题带入国会的同时敦促联邦政府设法解决这几十年来悬而未决的诗巫水患问题。

她表示,每一次发生水灾,南兰区都最为受到影响,当中包括武吉亚瑟,华侨路, 中华路, 美伦巷, 圣淘沙路, 敦阿末再迪路,都东岛,南门, Sengan,Salim Belalang, Sg.Assan, Latap和Menyan 等地带。

刘强燕国会议员在辩论中也质问联邦政府,自第九大马计划下就开始在诗巫实施的治水计划是否真的可以解决诗巫涨水问题,抑或这些水患是由不完善的排水系统所引起的

刘强燕促请相关部门务必重新制定一项计划以全面维修南兰地区的排水系统来有效解决这些水患问题以保障人民的安全。

她建议联邦政府在南兰区内水灾黑区的道路落实提升工程以减少该区一雨即成灾的窘境,同时必须聘请具有权威的治水专家以重新研究目前的治水方案的可效性。

为了人民的福祉,吁请联邦政府拨出足够的款项以落实有效且可行性的治水计划以便一劳永逸解决南兰地区的水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