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出战权都不能自主 人联如何捍卫砂拉越自主?

377

砂行动党实丹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表示,砂人联党呈交20人名单给阿邦佐审核及批准的举动意味着这政党连自己候选人的出战权都无法自主。

“人联党呈交的这20人名单里,尚且不是最后定案。只要阿邦佐觉得谁不够格,那么人联党铁定连屁都不敢放一声,只能乖乖再呈交替换名单。”

他说,相比起卖砂人联党,砂拉越行动党更是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可以自行派遣候选人出战,砂行动党可以自行管理砂拉越的事务;而这些所谓的本土卖砂政党则不同。就以人联党为例子,人联党就连派遣候选人出战的权利都没有,他们只能够推荐候选人然后经过土保党审核与批准。”

“从这举动看来,这也不难解释说为何人联即便身在州政府都还要处处受到土保党的掣肘,多年来只能扮演椰子瓶的角色。对于任何不公的政策,都秉持着不能讲,不敢讲,不会讲的三不政策。”

他直言,放眼希盟各政党,也没听说需要将名单呈交希盟主席。候选人都是各党主席自主签发选举委任状。比之人联这种只能对这土保党点头哈腰还沾沾自喜的,实不知好上多少倍。

“人联党一直重点攻击行动党为西马政党,而实际上行动党却是个全国性质的政党。这本质上的区分才是最重要的。砂行动党一直都在争取砂拉越所应该得到的权益,而这些利益恰巧是人联与土保党签署的丧权协议后丢失的东西。比起只会空喊口号“捍卫自主权”的人联党,行动党的目标更加明确,一直强调要恢复砂拉越三邦之一的地位,且还不断的为砂拉越争取原本应有的权益。”

陈展鹏强调,试问一个连自己候选人都无法自主决定的政党要拿什么来谈捍卫砂拉越自主,毕竟他们连政党独立自主都无法做到。

“还在幻想坐等这样的政党来为民发声?想必砂民会在来届大选中做出最适合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