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哩八港路居民向火箭投诉民生问题却遭人联市议员恐吓 张健仁:市议会主席罗克强应制止这种行为

1827

罗克强身为巴达旺市议会主席,应该制止由代表人联党的巴达旺市议员欺压及恐吓五哩八港路Lot 161A 地段的地主。

当地的沟渠系统是由巴达旺市议会所设计及批准,即五哩八港路第7,9及10巷的洋灰沟水通过Lot 161A 地段边界的泥沟排出,促使该Lot 161A 地段边界的泥土严重流失,导致与泥沟毗邻的建筑物和洋灰地下陷及崩裂。

张健仁勘察受工程影响的住宅

过去多年来,Lot 161A 地段的地主尝试向巴达旺市议会求助无门。泥土流失和土地下陷问题持续恶化,严重破坏建筑结构。

有关地主在2个星期前向我反映问题,我也协助她致函给巴达旺市议会,要求当局尽速在现有的泥沟旁建设洋灰沟,避免有关地段持续出现泥土流失。

然而,在我未收到巴达旺市议会的回复前,地主却收到巴达旺市议员郑莉薲的来电,训斥她通过我致函给巴达旺市议会,还威胁地主将取消有关工程。

地方议会向地主及屋主收取门牌税,而提供完善的沟渠系统乃是地方议会的基本责任。Lot 161A 地段的地主在那里住了超过40年,这些年来每年也有缴付门牌税。然而,基于巴达旺市议会的沟渠系统问题,却让她的产业蒙受损失。

巴达旺市议会声称无法动用议会的钱来维修私人产业是不合理的借口,因为有关私人产业的损坏乃是市议会不当及不负责任的行为所致,即让大量沟渠水通过私人地的泥沟排出,从而损坏私人产业。这是侵权行为,给与赔偿和修补也只不过是地方议会的基本责任。

对此,我呼吁巴达旺市议会尽快采取行动,在泥沟旁建设洋灰沟,避免发生任何意外事件。既然巴达旺市议会向民众收取门牌税,这就是其基本责任。

27-4-2021
张健仁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