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党受促向砂人民表态和说明 《该不该恢复原有的中文路名》

772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副秘书黃國為表示,他遗憾的看到人联党没有对于北市将原有双语路牌改成单一语言路牌而进行反思,反而却在借此课题企图转移视线,他劝请人联党正视砂拉越特有文化被逐步侵蚀的问题,而不是一再的抨击行动党。

他表示,人联党兼首长政治秘书陈开调侃行动党没有在雪州以及槟城贴上中文字是一个极度可笑的行为,他甚至揶揄首长政治秘书陈开在领着砂拉越人民的薪水的当儿在发现了砂拉越特有文化被逐步侵蚀没有正视这个问题,反而却关心起远在西马的雪州和槟州。

“人联党不仅静静的看着砂拉越原有的权利被侵蚀而默不吭声,在行动党提出这个问题之后,甚至还与土保党一起跟随着巫统以及伊斯兰党的论调去抨击行动党。砂拉越的特有文化被侵蚀被行动党提出后,不但没有关注这件事情,反而盲目的抨击行动党,甚至还企图将问题转移到没有自主权的雪州以及槟城,这样的言论只会成了砂拉越人民笑话。”

黃國為强调,砂拉越拥有自主权,而砂政盟跟随着巫统的脚步逐步侵蚀砂拉越的特有文化等同放弃砂拉越的自主权,这一点人联党难辞其咎,人联党执政了砂拉越几十年,目前其党主席沈桂贤更是管理议会的地方发展部长,在看到这样的问题发生就应该反映这个问题而不是静静的看着主权慢慢被侵蚀。

“我吁请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向州内阁反映这个问题,这不仅是关乎砂拉越的特有文化,同时还是已故首长阿德南所强调的,人联党主席在2015年当部长之前也向首长阿德南反映路牌问题,如今当上了部长却将路牌问题置之不理?”

同时,他奉劝陈开别把路牌课题扯远,也吁请人联党对于《该不该恢复原有的中文路名》进行表态和说明。

“身为首长阿邦佐的政治秘书,我可以谅解陈开替主子卖命求保,同时也寄予同情,但我想请陈开好自为之,不要轻视人民的智慧,也请不要把砂拉越人民当傻瓜,不要以为砂拉越人民永远只会当顺民,因为这样只会使自己成了官逼民反的帮凶。”

对此,黃國為建议,人联党可以双管齐下,身在内阁的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将问题带入内阁讨论,同时身为首长政治秘书的陈开直接向首长反映这个问题的所在,向首长进言砂拉越拥有自主权,不应该向巫统以及伊斯兰党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