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许单一语言化 人联妄论捍卫砂文化

657

砂拉越古晋社青团今日发文告表示,在路牌事件发酵至今,人联党年轻领袖除了怪罪行动党违法外就是试图以其他议题来转移自身同作为砂政府却默许执行单一政策及种族歧视政策导致古晋老街区路牌被单一语言化的焦点。

更离谱的是,这些年轻领袖在未弄清行动党的体制下胡乱下达所谓人联党的期许。砂行动党从1978年在砂扎根后都有着自己的自主权。

反观那些口头高喊捍卫自主权的政党,在极端主义言论渗透砂拉越的当儿连硬起来的意识都没有。就知道窝里横,可面对巫伊联盟就一味点头哈腰。

近日数个人联支部青年团团长试图歪离这课题让民众目光不再聚集在人联党身上,但此举显得格外无力。同处前国阵与如今的砂政盟,人联默许土保党将老街路牌单一语言化而默不作声,默许执行单一政策及种族歧视政策是事实。

已故首长阿德南的多元文化精神,就是在这种现象下逐步被侵蚀。人联非但不懂反思,更默许这种行为的存在。老街作为著名旅游景点,带有多语路牌并不带任何种族议题。但人联在路牌在更换时连吱声或制止的勇气都没有。旅游景点已是如此,更妄论捍卫砂多元文化。

社青团从未想做什么民族英雄。在路牌贴上中文字出发点为了还原历史、维护砂特有文化。单论以上两点,但凡作为砂拉越人几乎都不会有任何意见,甚至都会拧成一股力量。

人联党总喜欢与众不同,先是指责行动党的不是为自己开脱,再者任由砂政盟拥护巫伊联盟逐步侵蚀砂拉越的文化,沦为巫伊联盟渗透砂拉越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