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党知法犯法收取1MDB资金 杨薇讳:沈桂贤须承担党收贼赃罪行

1179

砂民主行动党组织秘书杨薇讳强调,人联党收取1MDB资金,分明是一种收贼赃的罪行,沈桂贤作为党主席,应该承担党所犯下的罪行,即刻把钱归还给人民。

她说,收贼赃不退还是一种严重罪行,即使退还回去,还算一种罪行,这都是犯法且不道德的行为,人联党身为砂州执政党之一,却知法犯法,怎么有资格继续得到人民的委托和信任?
 
她表示,幸好去年换了联邦政府,由希盟执政,促使1MDB丑闻真相大白,也让砂州人民看清纳吉和人联党的真面目。

“全世界都知道1MDB涉及洗黑钱,人联党却明目张胆收下这笔钱,还蓄意隐藏,等到反贪污委员会公布索讨名单,纸包不住火了,人联党才回应说会给予法律上的合作,这根本就是一个诚信破产的政党。”

她指出,沈桂贤声称人联党是在2013年收取1MDB资金,而他是在2014年接替主席职位,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
 
“显然他(沈桂贤)就是在耍太极,非常要不得,这并不是一位负责任的领袖所具有的品德和行为。”

杨薇讳指出,人联党为了区区的18万8138令吉,出卖原则和尊严,在上届国选全力支持纳吉,沈桂贤甚至还在多个场合公开称赞纳吉是最好的首相。

“作为一党之首,沈桂贤就要扛起这个责任,不要只会好事领功劳,坏事推卸责任。”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入禀法庭向41个单位及个人追讨1MDB滥用的资金,人联党榜上有名,收取18万8138令吉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