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无权代表砂人支持盗贼再任相 张健仁抨GPS朋比为奸为纳吉铺路

903

砂希盟主席兼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的文告:

砂拉越人民不会支持纳吉再担任马来西亚首相。巴当沙隆区国会议员南希苏克利无权自称代表砂州人民支持纳吉再任首相。

纳吉是举世闻名的盗贼治国的领袖(kleptocrat),直到他于2018年5月9日被马来西亚人民以选票推倒。在他任相期间,他盗取了大笔纳税人的钱,包括砂拉越人民的钱。这样的人,相信没有任何稍微有理智的人会支持他为首相。

同时,我也相信,大部份的砂拉越人民都有那最基本的尊严和节操,不会要一个举世公认的“贼”来当我们的首相。

当然,作为砂政盟(GPS)的国会议员,南希苏克利有权代表砂政盟发表这番言论。更何况,砂政盟领袖支持纳吉是一点也不出奇的,因为他们根本就是朋比为奸,而砂政盟在他们还是国阵时期,也曾收到纳吉1MDB的贪污钱,即便1MDB是全球最大宗的洗黑钱弊案。

但是,南希苏克利以其砂政盟(前国阵)的身份自称代表砂拉越人民支持纳吉为首相,这是极度荒谬之言论。 不单是荒谬,更是侮辱砂州人民,其言论所带出含义就是砂拉越人民不谈什么尊严或羞耻心,只要纳吉给我们一点拨款,我们就可公开支持他这位盗贼来当我们的首相。

其实,砂政盟所谓的砂拉越受惠于纳吉因为纳吉给砂拉越许多拨款的言论,也是不正确的。可能有许多前砂国阵领袖受惠于纳吉,但砂拉越普通百姓并没有受惠,反之,我们的纳税钱却被他中饱私囊了许多。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为数12亿令吉的乡村学校电供工程拨款,这笔原本是为砂州400多间乡村学校提供电供的拨款,却被南希苏克利的土保党同僚的Jepak Holdings 私人有限公司股东中饱私囊,而乡村学校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电供。

因此,纳吉有给砂州许多拨款的言论只是砂政盟要砂拉越人民相信的一个谬误,因为在纳吉任相期间,这些前砂国阵的领袖可以为所欲为的滥权贪污,把拨款当成他们的私人财富,而又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更重要的是,南希苏克利的言论已暴露了砂政盟隐藏的政治议程,即要协助纳吉和他的巫统在下一届国选再次赢得政权。这也是为何在希盟执政的这一年期间,砂政盟对于希盟的一些重要政策和改革措施大搞破坏,其中的例子如下:

1.和巫统及伊斯兰党合作,推翻恢复砂拉越和沙巴于1963年建国时之平等地位的修宪法案;

2.故意刁难联邦政府10亿令吉拨款维修残旧学校的建议;

3.禁止地方领袖、村长和长屋屋长们出席联邦政府部门或机构所主办的活动; 及

4.故意制造谎言指责联邦政府不下放拨款,而事实上,他们所指的拨款根本就还未获批准。

南希苏克利之言论揭露了砂政盟的真面目及其隐藏的政治议程。如果砂政盟赢得即将到来的州选,将为纳吉和巫统铺路,在第15届大选中卷土重来并重夺联邦政权。

张健仁
砂希盟主席
砂行动党国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