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同在联邦团结政府却大肆攻击行动党 沈杰龙:应放下成见为独中争取更好待遇

210

砂行动党主席兼国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沈杰龙向砂盟(GPS)的人联党喊话,现在不是在翻旧账,也不是互相指责对方的时候。即然双方在安华的全民团结联邦政府都是合作伙伴,那么大家应该放下成见,双双为独中争取更好的待遇!

沈杰龙针对近期教育部长重申政府没有计划承认统考文凭一事,今日发文告时,如是表示。

他感概万千地说,人联党似乎捡到宝,一直利用这一课题对行动党穷追猛打,大肆攻击行动党。

“但是,他们似乎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砂盟是今天团结政府内的要员,甚至贵为第二副首相的法迪拉也是来自砂盟。”

沈杰龙表示,其实,在独中课题一事上,砂盟如果真心想为承认统考和获取拨款出一分力,大可利用在联邦政府里面的地位和作用来争取,毕竟他们一直以来,从国阵到国盟甚至今天的团结政府,他们都是以造王者来自居。

“更何况,砂盟确实利用了他们的国会议员人数争取到许多部长和副部长职位,近期又争取到国会上议院议长职位。但凡却无法争取联邦政府承认统考文凭,这是否令人有点纳闷?”

对于拨款独中一事,沈杰龙认为,砂盟尤其是人联党应该没有资格怪罪希盟。

“试想下,联邦政府拨款独中这一事是几时开始的?这是2018年希盟第一次执政的时候开始的,而且拨款是不断增加的。那独中拨款何时停止?没错是在喜来登政变后,国盟夺权的时候停止的。别忘了,砂盟当时可是国盟政府的一大要员!”

沈杰龙再次语重心长地说道,当然,现在不是在翻旧账的时候,也不是互相指责对方的时候。即然双方在联邦团结政府都是合作伙伴,何不大家放下成见,一起为独中争取更好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