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年轻领袖勿要闭门造车 社青团:发文前请更新政治动态

515

“可悲又见一个只为刷存在感而发文的人联党员。”

针对人联党峇都吉当支部年轻领袖发文指责行动党不敢抨击极端种族言论,砂行动党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如此表示。

他说,人联党年轻领袖似乎都喜欢闭门造车,若非如此就是身处砂内陆消息太过闭塞而无从得知如今的政治动态。

“对于发表上述论调的人联党年轻领袖,无论哪一个都非常合适。因为他们明显都不做功课。以至于对如今的动态更新并不知晓。”

他指出,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11月10日在参与2022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就已经直斥伊党的极端,更抨击砂政盟议员亚历山大林奇助纣为虐。

由此可见,人联党的年轻领袖们对周遭最新政治动态的消息是何其不敏感。也反映出该党对收集资讯的闭塞程度。

“如非资讯接受闭塞,那么就是人联党众年轻人都喜欢与外界隔离而不知外边世界瞬息万变。当然这不能完全怪罪这些年轻人,砂拉越在人联党和砂政盟执政下网络覆盖,何其的不稳定和不足。孩子们还需要在路上寻找网络上课。”

他继称,不仅如此。就在TIMAH事件发酵以来,无论是砂行动党或西马行动党的多位领袖陆续在批评这些极端主义。这也完全体现出全国性质政党的重要性。不像某些土大王,只局限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内。

再者,更可悲的其实不是消息闭塞,而是这些人没有看到自己领袖是如何对这些极端政策和言论不闻不问甚至还添加一把火让其继续欺压民众。

“身为联邦贸消部部长亚历山大林奇不仅没站在商家立场考量,还在事情发酵时伙同多位部长召集TIMAH酒厂开会,向民众施压以致厂家需要考虑易名求生存。而由始至终,人联党不敢作出任何表态。”

他严厉谴责这些来自砂政盟的部长,不知维护多元社会和睦还选择与伊党极端主义站在一个阵线。

此外,砂拉越首席部长阿邦佐还在极力塑造砂拉越可以从这些极端主义中幸免的假象,却没有意识到,正是自己阵营的无知选择拥护伊党入阁才造就今时的局面。更离谱是来自砂政盟阵营的部长在助纣为虐。

“阿邦佐更是为了讨好伊党,声称设立谢赫奥斯曼基金助砂政府赋权穆斯林。砂民众要注意的是阿邦佐说要赋权穆斯林。这完全就是在舔伊党的举动,且无疑准备在砂拉越渐渐推动伊党在砂拉越的穆斯林势力。”

陈祥智强调,人联党年轻领袖在发言时应先看看自身领袖都在做着什么?而不是在砂政盟或人联领袖说一套做一套后还企图模糊民众视线。

“人联除了不敢讲、不能讲和不会讲,最大的优势就是脸皮忒厚。凡是自身做不足、做不好的,都是一种思维,就是将问题怪罪行动党。可砂人民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无知,这种没担当的政党,务必会为选民所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