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砂发展威胁砂民支持砂政盟 杨薇讳抨首相滥权压迫州政府

470

首相依斯迈沙比利最近宣布联邦政府支持砂政盟GPS,甚至还说如果砂拉越人不让GPS 继续执政,砂拉越的发展将受到阻碍。

他这番言论显示对政府良好施政的傲慢和无知,令人发指。作为联邦政府首相,他必须清楚自己对联邦内每个州属的责任。若因为州政府不同阵营,首相就能滥用职权压迫州政府,这对我国整体发展是有害的!联邦宪法保障联邦所有州属的权利,联邦政府必须履行对所有州政府的义务,无论这些州属是属于哪个政党阵营执政。

首相依斯迈沙比利的声明,也充份显示GPS正在与联邦政府合作,这意味着,如果你投给GPS,等于你也投票给巫统和伊斯兰党!此外,他还指联邦政府和GPS 一直通过某种秘密联系合作,这不符合联邦宪法规定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关系规范。 这些不透明的合作,极大可能衍生滥用权力和严重施政不当。 我们砂拉越人非常不喜欢这样的合作形式,因为这只为少数特权人士带来利益。我们砂拉越人渴望建立一个公平、透明和诚实的政府,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为所有人提供平等的机会。

我在此想向砂拉越所有选民强调,马来西亚仍是一个依法治国的主权国家,首相的说法毫无根据,他没有权力发出“威胁”。 他必须履行他在国家元首面前宣誓的职责誓言。否则,这是辜负我们的君主、国家与信仰,他可被视为叛徒!

此外,依斯迈沙比利的声明只是一个空洞的威胁,因为事实证明,希望联盟执政的雪兰莪和槟城,都比我们可悲的砂拉越做得更好! 由于良好施政、诚信和透明度,这两个州属都比其他州更发达,生活水平更高。 因此,我强烈呼吁所有砂拉越选民帮助我们将国阵的代理砂政盟GPS 倒台,这样我们才能保持和谐环境,让我们的砂拉越达到雪兰莪和槟城的水平!

杨薇讳
N10朋岭区行动党候选人
7.1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