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乡区服务 砂首批MPKKP有望3月成立

1269

砂拉越希望联盟主席张健仁指出,砂拉越第一批3061个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正处于最后审核阶段,倘若一切顺利,有望在今年3月成立。

他说,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的成立在于成为人民获得联邦政府各项援助与福利的正确管道,让人民得以从联邦政府的各项福利、举措及计划中受惠。

他说,联邦政府成立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令一些人不高兴,发表许多误导性、歪曲事实及污蔑性的言论,抹黑联邦政府成立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的原意。

 “希盟的立场鲜明,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不是用于取代村长或屋长的职务,而是作为联邦政府与人民的沟通及联系桥梁,仅此而已。村长或屋长的地位和职务不受影响。”

他说,砂政盟领袖的激烈反应,显示他们把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视为威胁,削弱他们长年的霸道和垄断政治。

“今后,砂州政府无法继续驾驭、控制或恐吓乡区人民,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的管道,获取联邦政府的援助和福利。这也是一种公平的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