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程序标准引混淆致商家被罚 砂灾委需清楚阐明

766

饮食店业者按照个人资料保护局(JPDP)及国家安全理事会(MKN)标准作业程序未在访客簿记录客户体温,结果遭执法单位开传票罚款1000令吉。

这间在富丽华商业中心的饮食店是在本月29日中午12时10分,被上门检查的执法人员指业者没有在访客簿记录下客户体温,因此违反标准作业程序,当场接获罚单。

此名业者被指违反标准作业程序,抵触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后,对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授权委执法单位的措施感到混淆,因此向砂社青团团长许溧根作出反映。

许溧根斥责,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政策上,应该要给予业者们一个明确及容易理解的指示,避免所实行的政策一片含糊,造成业者们面对混淆的问题。

“这些包括顾客的体温记录,业者在为进入店内的顾客测量体温后,都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将体温记录下来,业者都对当局的政策感到很混淆,至今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明。”

他指出,包括在日前填写洋名被指名字不完整,结果接获1000令吉罚单的案例,在此前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同样没有说明不能填写洋名,必须写上符合大马卡上的完整名字指示。 ”

许溧根表示,实际上,该名业者已经在店内做好标准作业程序,即是提供访客簿记录姓名,电话号码,日期及时间,同时为顾客测量体温,不过体温资料未记录在簿子。

“这名业者是根据个人资料保护局及国家安全理事会列明的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不得记录或保存顾客的体温记录,因此没有在访客簿提供记录体温记录的栏目”。

他说,在根据个人资料保护局及国家安全理事会分别在本月7日及8日先后在他们的官方网页上载有关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下,不得记录或保存顾客体温及大马卡号记录的资讯。

他希望,在有关当局在未厘清楚事件前,应该取消所有因为没有记录体温记录,没有填写完整名字等案例,所开出的1000令吉罚单。

与此同时,许溧根鼓励人民及商家使用My 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主要是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争论,同时善用apps功能也可以避免个人资料外泄,防止不法之徒盗资料行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