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警力打压言论自由 江峰年:国盟举动让人不耻

1313

砂拉越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人民通过手中的选票将腐败的囯阵政府换成了希盟,却又因一些好权分子的出现再一次政权更迭。正当人民看到了言论自由度正在逐步改进时,如今的政府企图利用法律调查来对反对党议员消音,对言论自由进行迫害。

他是针对近日两名前部长在社交媒体上质问后门政府后纷纷被警方传召录口供一事而发表看法,近日,前妇女部副部长杨巧双因为质问了政府有关童婚法时被警方传召并扣押手机,而前青年体育部长赛沙迪则是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后门政府后被警方传召。

他表示,后门政府任由这些事情发生无疑就是想透过警方对在野党施压,企图让在野党众议员们闭嘴。这完全是漠视了我国的言论自由,在马来西亚的民主制度下是不应该被允许的。

“作为人民代议士,他们的职责就是在议会论政,不该因为把人民的声音带出来而遭到报复。政府应马上停止这种企图通过警方施压的骚扰动作。这种企图让反对党消音的举动显得幼稚且让人感到沮丧与不耻,也让人怀疑在马来西亚民主的意义何在?”

他也不忘提醒砂政盟(GPS),作为国盟的一份子,既然是让后门政府上台的造王者,GPS领袖应进言中央要求他们尊重我国联邦宪法所保障的言论自由,以免让马来西亚失去其民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