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入境抵美里证实染疫 林思健:砂应善用主权

841

砂的移民自主权建立与移民厅当局的入境侦察连线系统,更准确的管理与掌握如今疫情期间的砂人在国外或是外地的往返,全面阻隔境外输入的病毒。

日前出现一名女子返自国外并在抵达美里后证实确诊的情况,基本上砂拉越的防疫措施与系统看似只是可以依赖申报者是否诚实的行为,若当局是更严谨的看待这问题,政府需要展示更高的执行能力、力度及魄力。

林思健表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对于把关的标准作业程序有必要配合移民厅的系统进行侦察,往往若是完全倚靠个人的行为与诚实,难保不会再次出现类似的带病闯关入境的情况。

“即使有关人士可能并非有意隐瞒,或许填写时是假手他人,因为一些人士不熟悉及担心填写有误,或者真的疏忽和填写错误,或是有意为之避过被隔离者事后也可以编造种种借口,因此当局的严谨能够将这些人为失误的情况机率降至最低。”

砂政府具备有相关执法单位的系统便利和资料库,这能够轻而易举掌握所有入境砂人的行踪,这样看来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似乎已经忽略。

“砂与其他州属不同,及可以更加严格的针对疫情把关,这主要包括砂有移民自主权,这里能够有多一关的过滤。”

纵使有从国外返回吉隆坡再入境砂,进入砂没有如实提呈旅游报告,这有关人士进入砂通关时要提呈交出本身的身份证,在关卡由移民厅官员记录,是否有关系统的功能与用途目前只是记录。

他表示,砂政府必须在目前关键疫情,提升自己可行的严厉把关措施,例如通过个人的身份证在移民系统中也可以可以轻易的通过网络连线追踪,掌握他们的护照出国记录。

砂这方面的侦察系统需要加强,当局可以从国人的身份号码追踪,即使有关人士没有交出护照,系统也可以连接,核实入境者之前是否从某个国家返抵吉隆坡。

砂政府不能只是倚靠来自个人的行为,也应该从这个移民局连线系统方面着手,相信如此可以事半功倍,全面的防控疫情在砂蔓延,确保现在情况可以在良好的控范围,这是为了人们的安全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