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后门新政府后无作为 人联领袖“秀”多于做 周长佑吁人联领袖务实服务

1189

民主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即便是砂政盟(GPS)领袖领导的砂灾难管理委员会都密切关注未来数周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人联党民都鲁支部主席的潘隆铭若不是在“唱反调”、就是无的放矢,凸显了他党胡乱指责且低级的政治手段。

“潘隆铭身为多年的学校董事理应先向学生家长了解他们的心声,再来定夺我们要求延长学校假期建议是否符合情理。若按着潘隆铭的诠释,砂首长阿邦佐哈里今午的宣布岂不是也同样在向他“泼冷水”或“后知后觉”?”

周长佑今日在文告中说,希盟在担任政府时,在防范与控制疫情方面获得国际卫生组织的表扬,成为抗疫最成功的国家,希盟卫生部长也被人联党所支持的国盟自家人赞扬,这些都是有力的证据。

他认为,从人联党民都鲁支部主席许多动作的确看来像是在做秀,疫情在国盟政府成立后不久即几乎失控,只见人联党更多无谓且毫无口德的政治语言,在如此非常时期,仍频频发表无关紧要为自身掩护的言论。

他表示,即是砂政盟(GPS)支持的“后门政府”,搞乱了整个国家原来的疫情对抗程序,再加上砂政盟(GPS)的松懈,让砂拉越今天深陷疫情危机。

他反问潘隆铭,联邦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日前才呼吁民众,勿参加超过50人的集会活动,以避免感染新冠状病毒的风险,并解释这是控制逐渐严重的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最好方法,难道这也是“泼冷水”?

周长佑质问,人联党所鼎力支持的“后门政府”,除了在过去两周确诊人数翻20倍外 ,迄今为国家和砂拉越做了什么?

“世界各国的政府动用自己国家资源马不停蹄的增加国家医疗预算防疫,但国盟政府在首次内阁会议结束便向人民募捐抗疫,同时口罩短缺问题尚未解决就先要调高顶价;更甚的是,比起日益肆虐的疫情,更有国盟部长关心空服人员制服的问题,还强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仅是1%,也发表童婚是祝福等类似底素质言论。”

在如此紧要的关头,国盟政府应该立即让全体内阁讨论和决策,包括在砂拉越方面开始减少航班流量,或关闭边境,再进一步探讨封城在现阶段是否适行 。

无论如何,周长佑强调本身不会在疫情非常时期和潘隆铭有更多的回应,他也呼吁对方拿出风度,竖立榜样,务实的辨识事情轻重,并停止无关紧要的言论。

他说,人联党每逢选举要来时就争着上报并胡乱抛出毫无根据的指责,是否为争取成为候选人相信是“司马昭之心”。

“若是真的关心,就不要只是口说而没有行动,而且还处处搞针对,因为这根本不会有任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