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经验不足 黄庆伟吁砂政府向中国取经

1356

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庆伟吁请砂拉越政府,应该更有远见的向中国取经,吸取他们宝贵经验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并依据不同情况作出调整,甚至引用一些专家的知识去对抗疫情,这样才能取得事半功倍成果。

他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课题上,其实中国可以成为全世界的“老师”,砂拉越在应对及决策上,可参考有经验与有能力抗疫的国家,如中国。

他表示,实际上,人们可以看到政府在对抗疫情的能力是非常薄弱,而令人感到可惜的是,疫情在中国爆发时,砂拉越还是疫情白区之际,政府并没有做好防范和准备工作,且基本上,可以看到政府都是追着疫情演变而跑,并非走在疫情严重之前去做好预防的工作。

他坦言,砂拉越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防范措施,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一些感染者是在来自吉隆坡飞来古晋的飞机上受到感染,因此这已非关系到国外直飞航班,而是来自国内航班。

“所以对于封界是否要禁止来自吉隆坡或其他州外航班禁止飞来砂拉越,此举就得仔细考量,包括是否也要禁止如诗巫飞去吉隆坡的航班,毕竟其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

因此,他认为,封界或许可以更仔细的考量,当然这其中也必定需要听从医药专家的指示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