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反对公共服务局 取消新聘医护人员的“关键津贴”举措

976

目前的新聘医生、药剂师、牙医等大部分的关键服务人员已是薪资过低、不被重视、甚至工作过量,因此,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反对公共服务局取消关键津贴(Critical Allowances)的举措!

根据最新稽查报告显示,明确指出我国公共医疗保健系统目前乃面对了人力不足、资金不足、人满为患等问题。

他认为,公共服务局的举措不但造成新聘医护人员士气低落,而且可能影响服务效率,进而影响患者的护理质量。

“这不应该是我们对待未来公务员的方式,他们除了日复一日的工作,在医院长时间轮班,甚至还要和疾病及病菌感染对抗。”

他解释,本身可以理解任何的支出和开销是应该谨慎看待,但有关开源节流举措必须在不影响那些真正有需要的前提下实行,或可以从其他领域着手,甚至从最顶端部分开始。

他还说,随着病患人数逐年增加,尤其是老龄化社会及非传染性疾病的普遍存在,这意味着医生的工作量肯定会增加,我国需要更多的医生在公共领域服务。

他强调,当局目前应该设法聘雇及留下更多的人才投身在医疗领域服务,而不是忽视他们,甚至将他们拒以在公共领域门外。

“如果真的涉及到,我宁愿他们削减的是议员们的津贴,包括我在内,而不是削减这些年轻的专业医疗人员或其他在关键领域公务员的津贴。”

鉴于此,俞利文呼吁内阁重新审视这项举措决定,寻求其它更合适的替代方案并说明整体情况。

“包括我在内的众多后座议员皆敦促内阁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能就此事作出决定,并重新考虑公共服务局的这项指示,让后座议员可以参与其中进行审查,从中实践我们开放民主的进程。”

据他所知,内阁并没有针对此事进行讨论,因此希望内阁能够客观的探讨这个问题,而不仅仅是在某个角度上去作出衡量,更要考量在应对社会日趋老龄化和非传染疾病普遍存在情况下,这些专业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和风险亦随之增加。

“尽管如此,我们必须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致力改善医疗护理质量,而不是打击年轻的未来医护专业人员们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