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青蛙政治! 既失多数支持慕尤丁应辞相位

878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一周后,国会将在08.03.2021召开会议。有趣的是,许多议员先前提出的不信任动议是否将最终得到应有的重视。根据议长阿兹哈阿兹占•哈仑以及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哈山过去的评论,我们不太有希望在近期内看到该情况发生。

江峰年指出,但是一切仍有希望。自从纳兹里撤回对慕尤丁政府的支持后,如今的国盟政府仅有109名议员的支持。显然这并未达到多数支持,为了继续执政,慕尤丁成功地说服了最高元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而该状态实际上中止了议会对国盟政府的任何形式制衡。

虽然颁布紧急情况的原因是为了有效打击新冠疫情,但民众已经看到,事实并非如此。 国盟并未尽心实施行管令。同时,慕尤丁更未积极向卫生部寻求解决方案来遏制新冠肺炎。相反的,他这段时间参加了更多的政治活动,而砂拉越国会议员孙伟瑄和钟少云今日表明对慕尤丁的支持证明了这一点。

“民众已对所有这些伪善的政治举动感到厌倦。民众所投的票是给赞同了建立一个新的政治理念和制度的希盟政府。由于此时此刻不适宜进行全国大选,鉴此慕尤丁应该停止所有收购青蛙的举动。”

他举例,前霹雳州议员阿末法依扎,在他不再获得多数派的支持时,选择可辞去州议长一职。甚至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也因无法抑制新冠肺炎而辞职,这也显然他不再拥有有多数支持。

鉴此,江峰年强调,由于国盟不再拥有多数支持,慕尤丁就应该辞职。通过这种无私的举动,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为马来西亚人带来新的希望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