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金提高至一万 民众生活如何过?

672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坚决反对国盟政府调高违反行动管制令的罚款金额的举措,尤其罚金从1000千令吉提高到1万令吉,而公司触犯标准作业程序则从1万提高至5万。

陈祥智今日发表文告说,执政当局时常声称;以民为本作为执政方针,但做起事来却是两码事。

他举例,政府任意提高违反SOP的罚款,並不能遏制疫情蔓延,反而为某些人提供了贪腐收賄的平台,也恰好印证了现在的当权者不知民间疾苦,还将民众当凯子一般对待的思维。

他补充,我国最低薪金为每月1200令吉,在疫情肆虐情况下,许多行业生意越来越难做,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和亏损甚至倒闭,造成一大批人失业没有收入。

他说,低收入群体在疫情下生活本已很困难,万一一时疏忽违反了行管令却要面临罚款1万或者监禁,试问政府叫人民如何过活?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失控蔓延,与国盟政府夺取沙巴州政权行动息息相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今,政府却要普通老百姓来承担,加以重罚,反而政府高官违反行管令可以官官相护,甚至巧辩,扯皮推诿责任不用受罚,施行双重标准。

因此,陈祥智促请执政当局部长们进行自我反省,参政的初心到底是为了什么?倘若是为了促进实现人民盼望的美好生活,而非个人升官发财,则如今何以要利用重罚为难人民?

另一方面,他也希望政府能聆听民意,同时遵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部长高官们不应该享有特权,违反SOP不用罚款的双重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