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PETROS垄断 让煤气桶供应恢复正常

132

砂行动党主席兼国州议员张健仁抨击砂盟(GPS)州政府在争取到天然气分配权下放后,未能为砂拉越人民带来实质好处,不仅未见煤气价格的下降,如今还发生红桶煤气供不应求的问题,广大普通老百姓(黄桶煤气)仍然疲于奔命,因换不到红通煤气而怨声载道!

张健仁今日发文告时感叹,在砂盟欢呼天然气分配权下放时,人联党的高层领导也无不满口称赞,然而,此权力的下放非但没有让人民受惠,如今反而更加刁难砂拉越的老百姓。

他表示,当天然气分配权力下放给砂州政府时,人民已感到一次失望因为煤气价格未见降价。如今再次失望,连煤气桶的供应链也出现严重问题,导致许多民众近期换不到红色煤气。

“这不禁让人们质问,砂政盟所谓的‘自主权’和‘权力下放’,到底时为了一小撮人的利益,还是为大众砂拉越人民的利益?”

张健仁感叹道,我们所希望的(煤气价格下降)并没有看到,反而对人民来说,一切好像变得更糟。

张健仁指出,当砂盟政府拿回天然气分销权后,它立即向MyGaz开刀,终止了MyGaz的分销权,造成了垄断的局面。

他说,尽管砂民主行动党第一时间站出来提出警告,并认为砂州政府此举无疑将损害我们砂拉越普通百姓的利益。然而,州政府却不为所动,执意为Petros护航,让其建立垄断地位,更完全终止了MyGaz的业务,如今还引发红通煤气严重短缺的问题。

张健仁认为,大肆玩弄自主权课题最终只惠及与少数有利益关系的砂盟高层精英和权贵,而最后受害的还是广大的砂拉越的普通百姓。

另外,张健仁被告知,亲人联党的份子试图通过提供煤气桶更换服务来平息民愤。然而,他们却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

据告知,这2天人联党在石角安排了一场煤气桶更换活动,许多前去更换的民众申诉他们被拒之门外,因为当他们携带黄桶抵达更换的集合地点时,他们以为可以如愿地换到红桶煤气,很遗憾的是,他们被告知红桶煤气已已全部兑换完了,最终无功而返,引起他们的怨声载道。

如果连执政党安排的煤气桶都不够,都有许多人换不到煤气桶,更何况我们平民百姓?

讽刺的是,张健仁直指,红桶煤气严重短缺问题的罪魁祸首莫过于少数砂盟权贵打着自主权的名义和贪婪所造成,更甚的是,他们试图造次,以利用这一问题来捞取他们的政治利益,然而,他们却无法得逞,红桶煤气短缺的问题仍然持续困扰人民。

为了解决这“让民发烧”的问题,张健仁建议,政府应再次恢复,委任MyGaz成为其中一个分销商,以缓解目前红桶煤气供不应求的问题,并立即停止Petros的垄断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