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母奔波杨薇讳积极协助 18岁彼得终获公民权

106

苦等了18年,在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的积极协助下,今年18岁的彼得依玛终于获得马来西亚国籍地位。

由于申请身份证方面涉及一些字眼技术问题,所以杨薇讳会向法庭做出申请更正,然后马上帮他们申请身份证。

这些年来,杨薇讳一直为彼得依玛的公民权问题奔波,与相关部门跟进,除了到国民登记局,也亲自到砂拉越习俗理事会接洽。

“欣慰的是今天终于有了结果,获得马来西亚国籍地位,这也让他的养母李女士松了一口气。”

杨薇讳昨日也亲自陪同彼得依玛及李女士前往砂国民登记局出生单位,获取我国公民地位的通知书,所以一旦完成一些所需文件后,就可以申请身份证。

在2006年,彼得依玛被他的生父(伊班族)和印尼籍生母交给当时是一名咖啡店清洁工的李女士后,就没有接回他,当时他仅有几个月大。

“尽管李女士要求彼得依玛的父母把孩子接回家,但他们还是无视了这项请求。所以彼得依玛就一直由养母李女士照顾至今。”

李女士当时因为彼得依玛没有公民地位而向杨薇讳寻求协助。经杨薇讳审查其文件后,除了向法庭申请李女士为监护人的权益,也发现到孩子的父亲没有在其出生证上将父母的习俗婚姻记录在内,导致彼得的公民身份必须跟随他的生母的印尼籍身份。

惟,经过杨薇讳不断努力及设法协助下,最终成功协助李女士向砂国民登记局出生单位申请修正彼得依玛的出生证中父母的结婚资料。

“我为李女士成功为彼得依玛孩子获得公民身份感到非常高兴。”

当然她也感谢,砂国民登记局出生单位及应砂拉越习俗理事会的工作人员在这个申请过程中所提供的各项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