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解救中小企业 张健仁吁砂政府押后选举

486

阿邦佐和砂政盟政府(GPS)应该押后砂州选举的议程。反之,应该把挽救工作及中小型企业和商业作为目前州政府最主要的议程。

从新冠肺炎于三月爆发至今,砂州政府为中小型企业提供的拨款总数少于2亿令吉。

这笔拨款远远不足于应付新冠肺炎疫情对砂州经济所带来的破坏和冲击。

随着暂缓偿还银行贷款计划于10月结束,更多商家和个人不得不开始偿还贷款,经济将再次受挫。这将产生对经济不利的骨牌效应,因为人民的可支配收入将因为必须偿还贷款导致内部需求下滑,生意放缓以及更多人失业。

联邦政府提供的薪资补贴也即将结束。从今年4月至6月获得薪资补贴的商家及企业,许多自7月起已没有获得薪资补贴,而从10月1日开始实行至今年杪的新阶段薪资补贴计划,更多的商家及企业也将不再受惠。

在这种情况下,加上必须恢复偿还贷款,这些商家及企业无计可施,最终只能选择裁员或结业。

州政府必须清楚的一点就是,最糟的情况还未来到。

有鉴于此,砂州政府有必须履行职责,为作为国家经济支柱和制造大量就业机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薪资补贴。

联邦政府为期3个月给予全国企业的薪资补贴计划估计耗资50亿令吉,砂州政府也可以实行类似的薪资补贴计划,预计三个月只需花费5亿令吉。这对砂州政府并不是沉重的经济负担。

有了29亿令吉的石油税和坐拥310亿令吉的储备金,砂州政府依旧不愿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薪资补贴,这是无法理解的。

在商家和企业受苦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政府仍旧把钱存入银行根本是毫无意义。人民生活在贫穷边缘,商家及企业难以继续生存的当下,政府还频频吹嘘有大笔储备金也是毫无理由。

因此,我敦促砂州政府即刻策划为砂州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薪资补贴,协助他们渡过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关,也协助数以万计的受薪人士保住他们的工作和饭碗。

27-10-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