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石角选民的石角居民就不获提升 沈桂贤是为民还是为选票?

474

沈桂贤大肆宣传在石角地区进行铺柏油工程(Project Rakyat)到底是真心为了提升当地的基本设施还是为了捞取选票?

我之所以有此疑问,原由一位石角民众前往沈桂贤的服务中心,提出为通往其住家的路段铺上柏油的要求,结果碰壁。

这位民众是巴都吉当区的选民,不过他住在石角味源港一带,即属于石角州选区。目前通往其住家的石子路段约100米。他之前曾经前往人联党石角服务中心要求为其路段铺上柏油。然而,基于他是巴都吉当区选民,即便他所要求铺泊油路的住家是在石角区,他的要求还是被人联党一口拒绝。

这种歧视是非常要不得且可恶的。

人民计划的拨款理应是提升地区上的道路设施,这与民众所属的投票选区是没有任何关系。即便一位民众还不是注册选民,如果他住在那个地区,他的要求就必须受到关注和处理,毕竟他也是砂拉越人,而这些拨款也是来自人民的钱。

人联党石角服务中心的歧视性回应延伸出的第一个问题是:

这些拨款是用来提升道路设施还是让沈桂贤捞取选票?

第二个问题则是:难道巴都吉当区的选民就不是砂拉越人? 为什么砂州政府的拨款(原是属于人民的钱)不能让他受惠?

人联党一直吹嘘为砂拉越人民争取权益,事实证明,人联党领袖的选区区分(所谓的山头主义)竟是如此强烈,因此他们会歧视那些不是在其选区投票的砂拉越人。

州议员的职责与服务不应该只是局限于自己的选区及选民,而是应该无私的为全砂拉越人民及选区服务。部长的职责和服务对象更是应全州性的。

再者,巴都吉当州选区就在石角州选区隔壁,而两个选区的州议员都来自人联党,如果这两位州议员都不愿意为彼此选区的选民服务,砂州另79个选区的选民又可以对他们有什么指望?

这种心胸狭窄山头主义的领袖,更妄论会为全砂拉越人民捍卫的权益。

第三个问题是:

“人联党是基于什么官方原因拒绝该名民众的要求?”

以希盟执政22个月的经验,我们也知道,政府部门不能因为一个人的投票选区来作出任何的行政决定。只有相关选区的议员或其办公室的小拿破仑,会以这种准则来歧视及分别对待和服务人民。

对此,我将会致函给有关当局追究此事。有关事主有权要求自己的路段在该“铺路工程”的拨款下被铺上柏油,没有人能够因为他投票的选区甚至取向而剥夺他的权力 。

27-10-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