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不允许持双重党籍 张健仁促温利山仍火箭党员作解释

2319

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恭贺温利山担任肯雅兰全民党主席之余,但表示温利山尚欠行动党一个解释有关其党员身份问题。

张健仁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询及巴都林当区前州议员温利山担任肯雅兰全民党主席一事时,如是说。

张健仁指出,根据行动党中央的记录,温利山还是行动党党员,而行动党中央和州委会到目前为止也都没有收到他的退党信。

他指出,根据行动党党章,党员是不得拥有双重党籍。 因此,温利山必须作出解释,并阐明立场。 他不能一脚踏两船,即是肯雅兰全民党员,又持有行动党党籍。

“任何人可以自由参与任何政党,这是宪法赋予人民自由结社的权利。 行动党也没有权力阻止他参与任何政党。”

张氏表示,但既然他是行动党党员,更曾经被选为行动党州议员,即使要参加另外一个政党,至少应给党一个交代,而非如此有始无终的。

张健仁也指出,根据党的档案记录,温利山还是行动党巴都林当支部主席,虽然他最近几年都没召开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