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砂应采用统一标准作业程序 张健仁吁砂政府勿操双重标准

712

入境砂拉越应该采用统一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而不是对权贵及前来砂拉越执行公务的官员行一套,对平民百姓行另一套的双重标准。

目前,砂州有两套标准作业程序,即前来砂拉越执行公务的官员只需在入境的3天前接受检测,就无需进行14天的隔离;但普通民众却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即使他们在入境前3天已进行检测。

这种双重标准让民众非常不满。难道病毒懂得区分权贵,官员或普通民众?在人民眼中,这种做法破坏了执法机构的合理性。

如果政府认为对前来砂拉越执行公务的权贵及官员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是绝对安全的,且足以杜绝疫情蔓延 ,那则应该对普通民众也制定同样的标准作业程序。如果有关标准作业程序可以预防病毒,为什么要普通民众进行14天的隔离,为他们带来不便?

反之,如果政府认为14天隔离是预防疫情扩散的必要措施,那么就应该一视同仁,不论是前来砂拉越执行公务的官员,权贵或普通民众,都必须遵守一样的标准作业程序,否则,将危害大家的健康及安全。

对此,我呼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不分职权及身份,制定一个适合及统一的标准作业程序。

9-11-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