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朝野政党需另寻生路 准备进入后慕尤丁时代

469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说,国家和砂拉越需要准备进入后慕尤丁时代,朝野政党和政治人物必须开辟一条生路,以人民的生命和生计为出发点,寻找新的共同点、平衡点和新的方程式,可以达致共识。

除了控制疫情,让经济能够重振旗鼓,人民能够走出现有的阴霾和困境,若是朝野能够以民众的利益为优先,朝野需要有新的思维和格局,否则接下来柔佛和霹霹州政府将相继倒台,各政党都无法各自组成稳定政府,且没有优势。

即使如今在野党在联邦上台,也没有明显的优势,议席并不会是稳定多数,若是持续僵持不下,面对内忧外患,结果与国盟肯定是相差无几。

无论黑猫或白猫,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需要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距离第15届大选仍有两年,如今这样令人担忧的疫情,不可能急于大选,否则这肯定对人民的健康和性命带来严重的威胁。

如今是非常时期,必须沿用异于正常的手段,在步入后慕尤丁时代,仍然可以寻找对策,带领这个国家的3200万人民,可以真正的民众受惠,有关政府和政党自然可以得到他们的支持。

第15届大选是需要待疫情消退且受获得良好的控制后,才让各政党龙争虎斗,看何方有能耐一统天下,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要解决民众面对的各种问题。在以这为前提下,政治上是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朋友,各政党可以在适当的框架下谈判。

对于跟慕尤丁继续合作这个假设,相信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也不需要存有任何幻想,如今他已经是公敌,他因担任首相这职位,如今成为民众愤怒的对象,他再也不能,除非换人,这是唯一的解决方式。

慕尤丁只是苟延残喘,企图购买时空,将国会拖延至9月召开前扭转乾坤,这是不可能的,过去500天他已经出尽法宝,他的下台根本已经没有回头路。

“即使他上台后掌控一切资源的情况下,给予很多官职、官联公司的诱惑,包括收买的行动,但是若这行动奏效,不可能另他今天会步入这样的困境,他希望拖延多1个月根本是无济于事。”

如今有关政党的领导人有展现远见、智慧和思维,带领受持续疫情打击和影响的民众尽快走出目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