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疫情居高不下开学日近 许溧根吁教育部深入探讨复课可能性

814

针对教育部指示新学年照常在1月20日开课一事,砂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呼吁教育部在考量教师以及学生的安全下,再深入探讨恢复上课的可行性。

他表示,在全国疫情近几个月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他不认同学校恢复实体教学,尤其是砂拉越在近几天更是爆发更多的感染群,因此他希望教育部能够继续使用网络教学,直到全国疫情好转。

他强调,在过去马来西亚的确诊病例仅维持三位数,教育部已经宣布停课,但近来确诊人数都维持四位数,单日确诊更是最高更多达3309宗,单单砂拉越单日确诊最高也达到153宗,这样的数字明显疫情已经到达失控的局面。

“我不解为何教育部有信心在这个时候恢复实体教学,小孩子们的免疫系统比成年人较弱,所以我认为这时候开课似乎是不符合逻辑。”

许溧根断言,即使教育部如期开课,家长们在考虑孩子的安全之下,也不愿意把孩子送到学校,同样也会影响学校以及教师们的运作,因此他敦促教育部针对此事再三考量。

“即使教育部有一套安全标准作业指南,但难保每间学校都能够做足防疫措施,包括一些消毒等防疫工作,更何况病毒是防不胜防的,无论教育部或学校都不能担保学生以及教师的安全。”

有鉴于此他认为,教育部应该持续观察疫情的发展直到农历新年后,届时若疫情有明显的好转,那么才重新考虑开课更为实际。

他认为,如果教育部担心延迟开学或影响学生的课业进度,他建议若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教育部可以缩短学校接下来几个学期的假期,或者在周六进行补课,只要能够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