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首相应听取异议声音 杨薇讳促敦马收回批评董总的言论

104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首相敦马哈迪能收回批评董总是种族主义的言论,因为作为全民的首相应该要确保各族人民能够获得公平对待,并要有肚量来听取异议的声音。

她强调,今天华社、董总会会坚决反对爪夷文在华小教导并存有疑心不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国阵在过去执政时,华教教育都一直被国阵政府打压,没有获得公平、合理对待。

“希盟政府不应该去责怪董总包括华社,反观,身为新政府的希盟应该一一纠正过去不公的教育政策,而首相也不能把异议的声音就视为种族主义。这是不对的做法。”

她表示,更何况,在多源流学校教导爪夷文字书法的政策不是希盟的竞选宣言当中,内阁必须重新检讨在华小及淡小进行爪夷文书法教学政策。

因此,杨薇讳表示赞同党秘书长林冠英在明日的内阁上重新提呈这项课题。

她坦言,人们对希盟政府抱着很大的希望,人民选择我们(希盟)就是希望我们能纠正过去国阵所犯下的错误。就如爪夷文就是马华与人联党在过去所支持的政策。

她称,一个新的政策如果让人民感到不安,我们(政府)更应该去做出修正与调整。

“任何政策的执行,必须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与配合。如果一个政策无法得到人民的认同,其实到最后还是徒劳无功。”

换句话说,如果一个政策若无法得到人民的支持与配合,那就会失去意义。

她进一步说,对华社而言,捍卫华教就是捍卫我们的根,所以在过去国阵治理下,许多华教斗士因为捍卫华教而被抓,都愿意做出伟大的牺牲。

所以,她希望首相敦马不要重蹈覆辙,走回旧国阵的治理路线,反之应该走出种族治理的框框。

她呼吁首相应该尽快着手处闹得沸沸扬扬的爪夷文课题,不要让这个课题继续引发到无法收拾的局面,然后再被有心人士炒作为宗教种族课题。

“处于多元种族社会的马来西亚,我们必须确保各族和谐生活在一起,而不是一直存有不满的情绪,所以希盟政府应该要马上做出检讨。”

杨薇讳进一步表示,国家的政策不能以单一族群利益作为衣归,而是要以各族利益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