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津贴华小首次享有公益金特别拨款 新渔村小学5万 肯雅兰政小5万 民达华政小4万5000

1709

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及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日前一同代表联邦教育部移交公益金拨款给古晋新渔村小学5万令吉、肯雅兰政小5万令吉及民达华政小4万5000令吉。

俞利文及杨薇讳更是亲临上述三间学校,将支票移交给各校,以充作提升学校的设施用途。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移交有关拨款仪式上指出,对于全津贴华小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希盟政府的创举与亮绩,因为过去国阵政府都不曾让全津贴华小享有这项特别拨款。

“老师及教师们对于第一次能够获得这项特别拨款深表感激,因为希盟政府通过公益金提供的拨款已解除各校所面对的经费严重缺乏问题。就算学校的各项设施问题无法一百巴仙获得解决,至少迫切需要改善的设施都能够通过这项拨款给予解决。”

杨薇讳也解释,公益金是自2011年创立,现在希盟政府每年通过公益金拨出2500万令吉充作华教教育拨款,以造福更多的全津贴华小。目前,全国共有404间全津贴华小受惠。

她进一步说,希盟政府重视各源流学校的发展,在经济所能下,拨出教育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