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进口货逊色 国货是价廉物美的“好料”

553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外国的产品比较好?其实不然!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其实许多马来西亚制造的产品都是“好料”,而且还价廉物美,因此鼓励民众多买国货。

他表示,虽然政府致力推动购买国货运动,然而许多民众还是存有错误的观念,认为国货始终比外国进口货逊色,甚至是次等货。

“根据调查,70%的国人知道购买国货运动,但只有40%的国人认为国货是有素质的,而60%的国人还是认为外国进口货比国货更好,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必须被纠正过来。”

张健仁是在MJC石角新市镇广场所主办的 2019年购买国货嘉年华暨小贩及小商家日活动上,接受马来西亚广播电台(RTM)访问时,如是表示。

他强调,马来西亚制造的产品一直都有出口到其他国家,如中国和印尼等,而对许多国家而言,马来西亚制造的产品是相当有素质的。

“我们的国货绝对不是次等货,每年,我们出口8000亿令吉的马来西亚产品到国外,而我国的制造业也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8%。”

他披露,主办这项购买国货嘉年华主要是鼓励国人购买国货,提升国人购买国货的意识,借此刺激经济成长,同时为本地中小型业者提供开拓市场及促销产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