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场合佩戴口罩已成常态 阿旺登雅”忘记”一说难被接受

811

根据阿旺登雅本人透露,警方已就他蔑视标准操作程序的行径与他取得联系。

针对上述说法,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表示,副首席部长首先需要回答民众几个问题。

首先,警方何时与他联系?在副首长于 3 月 31 日参加 Pantai Kuala Matu 举行的活动后或 4 月7 日视屏在网络发酵后。是哪个警署联系他?作为担任公职的民选代表,阿旺登雅应披露这些信息,以便绝大多数公众能够就此问题进行追踪,并确保他所言是可靠的。

其次,取得联系后,警方是否因他违反了标准作业程序而正式向他开出罚单?若答案是确定的,那么警方向副首长开出多少的罚单?是否也像其他人一样全额支付 10,000 令吉,还是会获得折扣?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民众都希望相关机构对副首长采取必要的行动,而不是欺善怕恶只对付普通民众。这也是在确保当局带着负责人的态度依法行事。”

第三,既然他声称自己正在匆忙行走并且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否佩戴口罩,这是否意味着陪随同的警务人员也失责?当局是否也会对失责警察采取纪律处分?

“从这 24 秒的视频中,民众可以看到警察与副首长距离并不远,如果说连随行警员或官员也没察觉副首长未佩戴口罩,是非常不合逻辑的。”

阿都阿兹强调,阿旺登雅承认他忘了佩戴口罩。自新冠疫情肆虐,马来西亚人颁布了但凡在公共场所时都务必佩戴口罩的指令。至今民众已使用了一年多的口罩,可说佩戴口罩俨然已成为所有人的常态。身为公职民选代表,阿旺登雅轻描淡写一句“忘记了”是非常不合理的。

鉴此,副首长不应轻视自己违反标了准作业程序的行径。忘记佩戴口罩的敷衍之说是不能被接受的。